推荐学者

高明远

姓名:高明远

ORCID:0000-0002-7360-3684

机构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

朱道本

姓名:朱道本

ORCID:0000-0002-6354-940X

机构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

李烨平

姓名:李烨平

ORCID:0000-0003-1522-9804

机构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

孙爱华

姓名:孙爱华

ORCID:0000-0002-5840-744X

机构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

罗冠

姓名:罗冠

ORCID:0000-0003-4554-5824

机构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

雍高产

姓名:雍高产

ORCID:0000-0001-9556-2900

机构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

王凤雨

姓名:王凤雨

ORCID:0000-0002-2622-9415

机构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

鲍蕊

姓名:鲍蕊

ORCID:0000-0001-7170-082X

机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

最新消息

更多
ORCID中国会员机构交流工作会在中心举办

2018年1月30日,来自清华大学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、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、文献情报中心的4家ORCID中国会员机构人员,与ORCID大中华区总监,交流了ORCID在全球的最新发展情况,以及ORCID在中国的发展。交流讨论会也邀请了北京大学图书馆老师。会议由文献情报中心资源组织中心黄金霞主任主持。[详情]

ChinaXiv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上线服务

2017-03-07

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(http://chinaxiv.org)于2016年正式上线,是国内首家按国际通行模式规范运营的预印本发布平台。ChinaXiv面向全国科研人员,接收中英文科学论文的预印本存缴、已发表学术论文的预印本稿件和开放存档,覆盖物理学、计算机科学、生物学、天文学、数学、材料科学等多个领域。平台主要目标是保障优秀科研成果首发权的认定,推动科研成果的开放获取,促进学术交流。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通过ChinaXiv发布论文的预印本。

2015年iAuthor应用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

2015-12-07

11月30日,“2015年iAuthor应用与发展研讨会”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。这次会议是继“2014年中国科学家国际化识别和iAuthor启动签约启动仪式”后,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在全国范围举办的第二次iAuthor发展研讨会。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、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分会协办,共吸引来自科研一线、出版社和数据合作方、期刊编辑部、图书馆界的150多位专家、学者和相关人士参加,围绕“科学家标识符体系发展”和“iAuthor应用发展”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。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、中国医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、荷兰Elsevier出版公司这三家iAuthor合作伙伴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。

ORCID亚太区负责人到我馆交流

2015-11-03

2015年8月24日下午,ORCID亚太区负责人Nobuko Miyairi到访我馆,与黄向阳主任、张智雄馆助及iAuthor项目团队就ORCID在全球的发展以及未来ORCID与iAuthor的合作进行友好会谈。

合作平台